2010
01.10

三十多年來刻苦耐勞、忙碌付出的生活,讓我以為我的爸爸和藝術無緣,聽爵士他說是「黑白彈」,看我的音樂劇好像也只是為了捧女兒的場,但是今天一場表演卻讓我對爸爸改觀,也讓我認定他是超有藝術涵養的素人劇評!

「我們的土地,我們的歌」音樂會是由一群素人演員和專業師資群楊士平、 魏世芬、程伯仁、陳韋廷所聯手呈現的。雖說是素人,但真的是很好看的演出!而且深深打動了爸媽和我的心,也引發了把拔的專業劇評。

我們的土地我們的歌

爸爸說:「戲劇源自生活」,也因此這樣貼近生活的歌曲和呈現方式特別打動他的心。他讚嘆這音樂會每一幕、每一首歌之間的連結都那麼的流暢,感覺是眾人花了許多心思才能達到的境界。這些素人演員的演出真的讓人驚艷!

六個星期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真是太棒了!爸爸直誇士平導演的功力,士平導演客氣的說這是另外三位老師的功勞和學員的努力。爸爸還說這個音樂劇場適合讓各學校的社團演出,這樣學生也會覺得很有成就感,而優美的台灣歌和語言也可以傳承下去。

戲劇和音樂就是這麼動人、這麼使人著迷。而我的爸爸在忙碌了大半輩子之後,終於能夠閒下來享受音樂的美好,在我的心裡,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DSC01057

這場音樂會的起源其實和另外一位爸爸很有關係。

表演節目單上這麼寫著:

我們的土地,我們的歌

本演出謹獻給魏世芬老師的父親-台灣歷史學家、一輩子的台灣說書人-魏吉助教授,以及所有的長輩們。

這短短將近一個半小時的演出

將是一場台灣歷史的縮影

請聽我們用一首又一首的歌曲

講述台灣的故事

小芬(魏世芬)老師的爸爸–魏吉助教授,原本因病而失去說話意願,卻因為美好的台灣音樂、也為這場感人而真誠的台灣歌謠音樂會開了口。(延伸閱讀

DSC01059

(圖說:魏教授眼中閃著睿智的光芒)

音樂會上小芬老師優雅的介紹了爸爸和這場音樂會的起源,但她的內心卻是激動的,爸爸說話了,說著歌曲的故事,說著他和她的熱情,這是奇蹟,這也是讓這場音樂會更加動人的原因。小芬老師,謝謝你安排這次演出!我和爸媽都好開心能去看!


DSC01061

(圖說:魏教授熱情分享他對台灣歌的熱情!)

今天還很開心看到好久不見的天豪哥!音樂會上一響起四月望雨的音樂,我又開始起雞皮疙瘩,實在是太好聽了!超愛天豪哥的曲子!

今天也見到新秀音樂劇作曲家王希文,之前台大戲劇系十年大戲「木蘭少女」的音樂就是他寫的喔~

請大家有機會多多支持台灣的音樂劇!像是「隔壁親家」和五月又要重登戲劇院舞台的「四月望雨」都是不可錯過的好戲喔~


1 comment so far

Add Your Comment
  1. 真是令人感動的音樂會
    用歌劇呈現台灣的歷史與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