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11.03

午後之樹合作的「古老大鐘」在過去一年多來的現場演出中備受大家喜愛,這首原為英文民謠的歌曲,在六零年代被譜上了日文歌詞,別有一番風味的日文版本大受歡迎,幾年前日本流行歌手平井堅的翻唱讓這首歌再度被人所回憶和喜愛。我們的專輯版本先用口風琴和直笛堆疊出濃濃的童年情懷,又用吉他的詩意、大提琴的溫暖和口琴的清新娓娓道出古老大鐘的故事,二胡也畫龍點睛地模擬出趣味的時鐘滴答聲。希望這首歌曲可以帶給你們許多溫馨的感受和聽覺的驚喜。

IMG_3387(午後之樹樂團團長Toshi為了營造出國小教室音樂課的氛圍,特別購入直笛,還示範了同時吹奏直笛+口風琴!XD)

這首歌的歌詞說的是爺爺的古老大鐘,也淡淡的影射出萬物在這世上終有盡頭。但也許這樣的一種盡頭可以不須要以悲傷面對,如果你也相信天堂,此生的盡頭也許意味著另一個世界的開始。

這張專輯裡同時也收錄了兩首全新編曲的傳統福音詩歌,由曾增譯擔任organ的演奏,林偉中擔任鼓組。這兩位爵士鬼才,用特別的聲音效果和音樂點子,讓錄音的過程充滿驚喜。

IMG_3381

兩首詩歌中的「向高處行」是我在國中參加合唱團時最喜愛的歌曲之一(收錄在林福裕老師編寫的組曲「更高處」當中),這首充滿回憶的歌曲用organ和鼓組搖擺(swing)演繹,增添了濃濃爵士風。

「耶穌喜愛世上小孩」在錄音時因為增譯信手捻來的即興,讓我們決定要把這首可愛的經典詩歌用雷鬼節奏呈現,再加上偉中淘氣的節奏設計和錄音師Howard的女兒彤彤可愛獻聲, 最後誕生了超越我原本設想、充滿童趣和韻味的版本。

IMG_3382(小鴨鴨是在歌曲結尾登場的特別來賓!)

IMG_3409(兩位好爸爸帶著孩子的背影:錄音師Howard把拔&彤彤+Toshi把拔 & 藤井尚)

(未完待續)

No Comment.

Add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