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07.22

s_DSC5221

這次的日本行是一趟美夢成真之旅!

三歲的時候我第一次去日本,因為爸爸在日本研修的關係。三歲時的印象說實在已經記不得了,但據說我非常喜歡自動販賣機,以及模仿電梯小姐,並且還能用童言童語與日本小朋友對話。
在那之後,日本也成了家族旅行的最佳選擇。
也許是因為這個緣故(也或許是因為小時候看了很多日劇XD)在從美國的研究所畢業以後,又決定到日本去進修語言,而在東京渡過了非常難忘九個月的留學生涯。
很奇妙的,和日本時期認識的同學當中好幾位一直都還保持著連絡,幾乎每一兩年就會在台灣或是東京見面。其中好幾位也曾經來臺灣看過我的演出。
但在日本舉辦演出,是既接近又遙遠的夢想。
s_DSC5462

東京不遠,不到三個小時就飛得到。(現在的松山羽田航線更是方便)在東京有老同學罩我,相信去辦演出至少會有幾個老朋友來捧場。
但在東京辦演出,要考量的還有樂手的問題,整個樂團一起去是很大的花費。文化和語言也是距離,我的破日文是否堪用?如何敲定場地和器材?宣傳又該如何著手?
去年經由朋友的介紹,認識了Sound States的Ryu-san,東京演唱終於踏出了第一步。
很碰巧的午後之樹樂團正好在七月排定了要在日本的口琴研習營做示範演出,Ryu san跟我說,那你何不也一起過來,和他們合辦演出?
當時距離七月初只剩下一個半月的時間,再加上我大部份的時間已經給了幾乎每週出動的「火力全開」巡迴,能夠準備演出和宣傳的時間非常吃緊,但是總覺得如果錯過了這次機會,也許下次會是遙遙無期,於是不只決定要辦演出,還說服了YAM的阿涼也和我們一起啓程!:)
s_DSC6759-001

那之後的一個多月裡,用What’s app 和email和facebook完成了大部份行程的安排和宣傳活動,還有阿桑哥幫我剪輯了精彩的宣傳影片,在興奮與緊張的心情中迎接了東京的首次演出。我的破日文大家好像都還聽得懂,而我們的音樂也讓我們能夠跨越語言的隔閡,讓我們和東京的朋友們享受了非常奇妙的兩個晚上。

這次日本行能夠成真、演出能夠順利進行,真的要謝謝好多人的幫助… 謝謝老同學把他的房間讓給我睡,謝謝朋友們排出時間幫我轉貼訊息、邀請朋友來參與我們的演出,謝謝訪日團的朋友們、還有以前intern的公司的上司,謝謝sound states (好像得獎感言…哈哈)這一切的一切真的讓我感受到“萬事都互相效力”的神奇!我們都好期待下一次的日本行!Until then!! :)

1 comment so far

Add Your Comment
  1. 恭喜呀 Ying ying. 好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