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03.21

【媒體報導:中央社】《細數繁星》作者露薏絲.勞威榮獲2007年「瑪格瑞特.愛德華獎」終身成就獎
2007/03/21

….哈佛人出版社將於四月八日舉辦新書座談會 ,邀請到本書譯者史茵茵小姐於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與讀者就 「進入英文小說的閱讀天地」這個主題暢談她的翻譯心得 ,喜愛Lois Lowry的作品的讀者可得把握這個機會….

2007年「瑪格瑞特.愛德華獎」獎項名單出爐,其中終身成就獎頒 發給美國作家Lois Lowry(譯名:露薏絲.勞威)。

「瑪格瑞特.愛德華獎」由「美國圖書館協會」發起 ,創始於1988年,每年選出一位對於青少年文學有極大貢獻的作家 ,因為此獎項把關甚嚴,有時候甚至有得獎人從缺的情況 。目前得過該獎項的大師有:著有Forever的Judy Blum、著有Hatchet的Gary Paulsen等等,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藉由以下網站查詢歷屆得獎者 及作品:http://www.ala.org/ala/yalsa/yalsa.htm

今年「瑪格瑞特.愛德華獎」終身成獎得主Lois Lowry曾創作出不少經典小說,並於1990年與1994年分別 以Number the Stars與The Giver獲得美國紐伯瑞文學獎金獎,在文壇上堪稱相當難得 。Lois Lowry寫作生涯超過二十年,不論是孩童或是成人讀者都深受她的 作品所吸引;此外,令讀者驚訝的是,她創作出來的故事型態多變 ,很難讓人相信這些小說全是出自同一作家之手。

目前國內Lois Lowry的翻譯作品不多,但是在讀者群中已頗具知名度 。三月中更有哈佛人出版社即將發行Lois Lowry於1990年的金獎作品—Number the Stars(細數繁星),除了在翻譯上字甄句酌之外 ,還罕見地將原書英文全文收錄書中,忠實地將Lois Lowry的優美文筆獻給台灣讀者。也希望青少年文學在台灣可以受 到更多讀者的重視。

哈佛人出版社執行長張錦娥利用年初波士頓假期的難得空檔 ,親身貼近2007年「瑪格瑞特.愛德華獎」新出爐的得獎作家Lois Lowry,想要更深入認識這位文壇大師。言談中 ,發現她是一個謙虛且具親和力的人。Lois Lowry認為她能夠創作出如此題材多變的作品,是因為她對事物都 充滿了好奇心,並且花費大量時間研究這些令她感興趣的事物,而這些事物都會成為日後寫作的題材與元素 。更有趣的是,Lois Lowry在夏威夷出生,還曾經因為父親擔任軍醫的關係住過日本,一直到十二歲才回國;這些成長背景使得異國文化與旅遊成為她的興 趣。

想更貼近Lois Lowry的作品嗎?哈佛人出版社將於四月八日舉辦新書座談會 ,邀請到本書譯者史茵茵小姐於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與讀者就 「進入英文小說的閱讀天地」這個主題暢談她的翻譯心得 ,喜愛Lois Lowry的作品的讀者可得把握這個機會,報名方式請參閱 「哈佛人出版社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harvard_inspired,或撥洽詢電話:(02)2725-1823*102趙小姐。

No Comment.

Add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