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06.30

跳舞時代

我的媽媽最近很忙。自從四月望雨2008巡迴開始宣傳初期,票都還沒有人買,DM剛印出來、連我的名字都沒印在上面的時候,我的媽媽就開始到處逢人就宣傳這齣戲。去年我和媽媽一起看四月望雨,我們兩個都覺得很感動,今年我自己有幸加入這個團隊,我的媽媽更是努力的找出她在全台所有我們巡迴點的朋友,希望能讓這齣好看的戲受到更多人的注目。
四月望雨一路從台中演回台北,我的媽媽也跟著看了一場又一場,而這幾天讓我媽媽更忙碌的還有接不停的電話。她的所有看了四月望雨的朋友,不管是自己買票或是我媽送票給他們,都紛紛來電謝謝我的媽媽,告訴她這齣戲讓他們有多麼感動、戲裡的音樂又是多麼的動人,而且大部分的人也迫不及待的詢問是否有原聲帶或DVD可以珍藏(目前都還沒有喔…不過如果大家多反映給主辦單位應該很有機會發行!)
但可不是只有爸媽輩的人才會被這齣戲感動…我的高中同學上個星期日來看戲,還謝謝我讓他們有機會看到這麼好的戲,讓我真的覺得很感動…還有幾位說要買票讓他們的父母也來看!
四月望雨不是一齣複雜的戲,她所傳達的感動也非常直接純粹,也因為這樣,不管是哪個年齡層的觀眾都能被這齣戲所感動。能夠參與一齣這樣打動人心的戲真的是一個演員極大的榮幸,而每一天所有的演員不論戲份多少,也都很努力努力的希望不會辜負這麼好的音樂和戲劇。我真的越來越愛這齣戲,愛它有詼諧、有真情有喜有悲的情節對比,愛它自然流暢百聽不厭的歌曲,我也愛它因為它捕捉了台灣歷史的一個重要片段,一段曾經那麼精彩卻幾乎被遺忘的歷史。

4 comments so far

Add Your Comment
  1. 因為缺乏緊密的羈絆,某些親密的記憶,就隨著生活的細節消失。28日晚,我前去國家戲劇院欣賞這部歷史大劇,跟其他音樂劇不同的是,在場有許多年近半百的老年觀眾,當台上想起熟悉的望春風,隱約間,我才陡然發現,低哼的詞曲也隨之點綴,那時從他們的眼中,我確實看到台灣歷史上,親密的記憶時光。
    真感謝,你和你團隊的音樂劇,頓時間,讓爺爺奶奶們,在那短短幾分鐘,依舊年輕。

  2. 可以建議一下製作單位
    如果有計畫要出原聲帶的話
    請一定要收錄劇中鄧父以客語吟誦的「燕詩」喔

  3. dear 愛斗,

    妳真的好棒! 四月望雨也好棒!
    很開心有機會親眼目睹台前的妳 成了』閃亮火辣玉女紅星』
    而台下的妳 也還是那樣真誠、善良、親切與謙遜
    妳真的是大家的驕傲捏~

    妳讓姊妹們在忙碌的夫家、婆家、事業、學業、相親、失戀、熱戀等來回奔波的凡塵苦涯裡 有了拋家棄子』全體集合』的理由
    在四月望雨及妳歌聲的感染力下 大夥哭笑之間 全因妳而又緊密在一塊兒了~

    我畢業如果有幸找到教職的話 一定叫我學生支持愛斗的音樂劇、舞台劇、正版CD的啦!

    愛妳攸!

    your fan,
    炫光肉包

  4. 親愛的雲
    謝謝你的留言!你的文筆真好 :)那天見到大家,真的好開心喔!畢業這麼多年,還可以齊聚一堂,真的很令人感動。
    期待在Bubu的婚禮上見到你們。以你教書的迷人丰采,你一定會找到很好的機會的!